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第一次要开荤吗

更新时间: 2024-04-30 22:32:37

其实宝宝刚出生那会是没有牙齿的,一直都是以妈妈的母乳或者专门的配方奶粉为主要食物的,而一般需要等到宝宝慢慢长大,过了开荤之后家长才会慢慢让宝宝接触一些荤腥的食物的。那么,宝宝第一次要开荤吗?下面,小编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宝宝第一次要开荤吗

宝宝第一次还是要开荤的,而且开荤也不仅仅是一个仪式,也是让宝宝开始接触荤腥食物。而且其实所谓开荤也不是真的就让宝宝吃鱼肉什么的了,只是象征性的用筷子蘸点汁给宝宝尝尝,开荤后宝宝就可以添加些荤腥的汤汁为辅食。比如说开荤吃吃鲈鱼的话,就是蘸点鲈鱼的汤汁给宝宝尝尝,关键是去器寓意,希望宝宝以后可以好好的。

宝宝多大可以开荤吗

对于宝宝多大可以开荤这一问题,没有具体的答案标准的,这个一般要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是足月出生的话,出生之后三到四个月就可以吃点蛋黄,适当的给宝宝开荤,但如果是早产儿的话,满月的时候就开始了。一般开荤的话,可以让宝宝喝点鲫鱼汤,吃点蛋黄,或者弄点瘦肉汤,喝点米糊。

其实开荤是从以前传承到今天的一个习惯,不仅仅是帮助宝宝去适应荤腥食物,同时也包含着长辈们对宝宝的真诚祝福。另外,对于开荤的食物一般是可以由家长自己决定的,这一点是没有规定的,但建议最好是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比较好。

标签: 宝宝 第一次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