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4个多月宝宝着凉拉肚子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17:48

很多宝宝在变换季节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抵抗力下降,出现感冒、发烧、拉肚子的现象,这也是比较普遍的,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家长都是非常着急的,那么4个多月宝宝着凉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因为着凉拉肚子,妈妈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暖,平时多给孩子吃一些比较热的食物,如果严重的情况下就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宝宝拉肚子可以选择用热毛巾敷在肚子上,另外还需要密切关注宝宝排便情况,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就诊。

宝宝出现了拉肚子现象,首先就要了解宝宝是属于那种情况,通常情况下通过母乳喂养宝宝,比较容易发生生理性腹泻,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特治疗,只要妈妈能够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就可以避免,如果是病理性的,通常都会有水便分离的情况,宝宝的精神状态也不好,经常都会哭闹,这种情况就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治疗。

如果宝宝每天大便只有2~3次,突然就增加到七八次,就需要考虑是由于疾病所导致的,如果平时大便次数就比较多,精神状态没有受到影响,体重也没有减轻,很有可能是因为喂食不当或者是天气变化所引起的腹泻。

标签: 宝宝 着凉 拉肚子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