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孩子多大不用尿不湿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51:22

尿不湿是科学进步的产物之一,是母亲照顾小宝宝时的好帮手。尿不湿使用时一次性的,兼顾到卫生性和实用性,防侧漏的设计在孩子还不会自己控制大小便的。那么,孩子多大不用尿不湿?

一般孩子一岁到两岁之间就可以不用尿不湿了,具体还是要根据不同孩子的实际发育情况来确定的,并没有严格的标准时间。要是有些小宝宝比较早学会自己上厕所,有了一定的排泄习惯,就可以更早些不用尿不湿的。

虽然尿不湿的使用方便简单,但长期使用,对孩子形成自主排尿的意识是不利的。小宝宝会习惯随意拉在尿不湿里。吸收了尿液的尿不湿体积增大,也影响了孩子学习走路。所以建议宝宝到了适当的年龄,家长是可以不给孩子使用尿不湿的,慢慢训练孩子上厕所。

一般情况下,当宝宝的尿不湿能保持至少2小时干燥,或午睡醒来尿不湿仍旧是干的; 或者尿不湿脏了,有表现出难受,想要换新的; 抑或是开始对坐便器感兴趣; 大便时间开始有规律,甚至主动要求穿内裤等等这些情况开始出现时,就说明孩子可以不用尿不湿,进行如厕训练了。

标签: 孩子 不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