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脸上有痘痘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8 07:28:06

可能是由于家里的温度过高,也可能是由于家里潮湿,有的新生儿脸上就会长出一些小痘痘。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痘痘,也不敢乱动。因此,就想知道新生儿脸上有痘痘怎么回事?

先要观察新生儿是否有瘙痒,红肿疼痛不适的症状,若是有这些症状一般可判断为新生儿湿疹,建议在平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新生儿脸上长有小痘痘有可能是痱子,由于在高温下,新生儿出汗多,毛孔堵塞,汗液不能蒸发掉,所以就会导致痱子产生。痱子主要是表现在皮肤上会出现小丘疹、小水泡。好发于夏季。

对于新生儿脸上有痘痘的情况,要搞清楚是湿疹还是痱子。一般痱子是在夏天高温期容易出现,湿疹是任何季节都容易出现的,不过,往往是冬季容易出现。痱子比较好治疗,只要是平时给宝宝新生儿勤洗澡,给婴儿穿宽松,吸汗的衣服。也可以使用痱子粉。湿疹不太容易治疗,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对其运用物理治疗,也可以通过局部涂药治疗。

标签: 新生儿 脸上 痘痘 怎么 回事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