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10来天的婴儿喉咙有痰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8 00:19:04

婴儿顺利出生之后,家长应处于幸福喜悦的感情当中,但当发现自家刚出生10来天的婴儿喉咙里有痰呼噜呼噜响,这让一些没有经验的家长就会感到非常担忧,不知道是否婴儿喉咙出现异常状况,因此问到,10来天的婴儿喉咙有痰怎么办?

10来天的婴儿喉咙有痰,有可能是由于新生婴儿出现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所导致,这时候婴儿还可能会伴有发热以及食欲减退的症状出现,此时家长应尽快带婴儿到医院就诊,确诊病因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给予用药治疗。

由于新生婴儿的喉骨以及上颚软骨尚未发育健全,致使婴儿整个呼吸道功能也并不完善,所以当喉咙有痰的时候还不能自主的咳出来,需要家长额外的帮助,第一步就是家长应当给新生婴儿调整睡姿,尽量采用侧卧位,这样能够令呼吸道的分泌物容易排出。

另外家长可以给新生婴儿采用拍背法来排痰,这样可以让积聚在婴儿肺部或者支气管内的通过轻拍背部促使痰液松动,将痰液引向大气管利于排出,同时拍背还可以加速心肺器官的血液循环,对于宝宝咳嗽疾病的恢复有好处。

标签: 婴儿 喉咙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