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半岁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58:05

宝宝在半岁之前,身体当中有来自母体的抗体,并不容易生病。但是半岁之后这种抗体会逐渐减少,对于外界病菌的抵抗力会减弱,所以很容易反复发烧。那么半岁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1. 要是宝宝反复发烧,妈妈首先要给宝宝测量一下体温,要是体温比较高的话,建议带宝宝去医院做查,这样能够知道宝宝是不是受到了病菌的感染。

2. 如果说宝宝发烧的温度没有那么高,那么可以让宝宝多喝些温开水,这样能够让宝宝的尿量增加。多排尿有助于散热同时也能够让身体当中的毒素更快的排出来,对宝宝的病情恢复会有帮助。

3. 在宝宝反复发烧的时候,妈妈应该要观察一下精神状态,如果说精神状态不错,说明病情并不是很严重,可以先暂时在家调养。但如果宝宝的状况欠佳,精神萎靡,甚至是烦躁不安,大哭大闹,则提示病情比较严重,应该尽快就医。

半岁的宝宝体内的抗体少,容易被病菌入侵,出现反复发烧的情况也是常有的事。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必须要注意对宝宝的体温变化进行有效的检测,并且要多留意精神上的变化,若是有异常的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标签: 宝宝 反复 发烧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