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小便后要清洗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04:41

有的家长认为,婴儿大便之后,清洗屁屁就行,小便之后就不用清洗,小便不太脏,晾干就行。有的家长,也不去清洗尿布,认为在太阳下晒干就行。也有家长认为,小便之后必须要清洗,容易引发红屁屁。小编来说说婴儿小便后要清洗吗?

婴儿每次小便都要清洗,以免造成感染,每次小便以后用清水清洗,不要使用肥皂或其它的碱性清洗剂,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

婴儿的屁屁皮肤娇嫩,如果经常被大小便刺激,就容易导致婴儿出现红屁屁,所以,在婴儿大小便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清洗屁屁,同时还要及时的更换尿布。

在给婴儿清洗屁屁时,选一个专用的清洗屁屁的水盆,水温不宜过高,在三十六七度左右,大人先用手试试水温,不烫手为好。用棉质的小毛巾清洗即可,每次清洗完之后,最好是在阳光下晾晒,这样也能杀菌消毒,也能预防红屁屁。另外,也可以给婴儿涂抹护臀膏。在尿布或是纸尿裤的选择方面,一定要选择透气的。如果已经出现红屁屁,更是要注意屁屁的护理。

标签: 婴儿 小便 清洗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