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Hib疫苗可以补打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54:19

接种疫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宝宝出生之后就要陆续接种各种疫苗,宝宝需要接种的疫苗种类很多,但是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一类疫苗,这类疫苗是政府免费提供的,另一类是二类疫苗,这种疫苗是需要公民自费并且自愿接种的,其中Hib疫苗就是二类疫苗,那么hIb疫苗可以补打吗?

Hib疫苗是可以补打的。虽然Hib疫苗可以不打,但是也有年龄限制,Hib疫苗适用于两个月到17个月的婴幼儿。Hib疫苗最好的接种时间是在婴儿两个月大的时候接种第1针,间隔两个月接种第2针,之后可以等到宝宝12个月之后再接种一针加强免疫针就可以了。如果宝宝已经超过了12个月的月龄,只需要接种一针就可以了。

虽然二类疫苗是需要自费接种的,建议家长不要因为它是二类疫苗,或者需要自费接种,就不给宝宝接种,有一些疫苗给宝宝接种是非常有必要的,给宝宝接种了疫苗才能避免宝宝日后感染这一类的疾病,尤其是现阶段,因为抗生素的滥用,现在很多的细菌耐药性越来越强,所以及时接种疫苗预防感染非常重要。

标签: hib 疫苗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