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脐带感染的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3-29 10:39:20

脐带是母亲和胎儿重要链接,等到宝宝出生的时候就会将这个枢纽剪短,这也就代表这宝宝离开了妈妈,要独立摄取营养活下去了,但是在剪短脐带的时候宝宝这边并不是就会直接脱落,而是需要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完全脱落,在这个过程中脐带可能会出现感染的现象,那么婴儿脐带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脐带感染的原因

因为新生儿脐带没有完全脱落,所以无论是宝宝自己,还是妈妈在换尿布的时候,都有可能会不小心碰到脐带,如果在触碰的过程中用力过猛,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脐带出血甚至是感染的现象,所以新生儿的脐带最好是做一些相关的保护措施,这样能防止无意中的刮碰。

如何预防婴儿脐带感染

为了防止宝宝的脐带出现感染的现象,平时给宝宝洗完澡以后要将肚脐周围彻底擦干净,尿布湿了以后要及时更换,还有就是在给宝宝换衣服或者是换尿布的时候避免挂碰到宝宝的脐带。

新生儿脐带感染是非常多见的,妈妈们如果发现自己家宝宝的脐带出血了异常现象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当实在是拿不定注意的时候,不妨带上宝宝到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确诊是不是脐带感染,如果是就及时治疗,如果不是就彻底放心了。

标签: 婴儿 脐带 感染 原因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