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为什么不能吹风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28:49

有了小宝宝之后,家人都会叮嘱新爸妈,要给宝宝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尤其是不要让冷风吹到小宝宝。而对于这种叮嘱,有的新爸妈也并不理解,因为有时并非是寒冷的冬季,那么婴儿为什么不能吹风呢?

婴儿不能吹风,主要是此时期宝宝对于外部环境抵抗能力较差,而且本身的免疫能力也不足,所以吹风容易让宝宝感冒,这也是婴儿不能吹风的最主要原因。

且因为婴儿身体抵抗以及免疫能力不足,所以在患病之后,也不容易康复。虽然感冒是较为普通的疾病,但是对于婴儿来说,则有可能因为感冒,继而出现咳嗽。如果咳嗽病程较长或咳嗽严重,还会使上呼吸道感染,出现感染下行,而容易引起支气管炎,或者小儿肺炎等并发症。

因此,婴儿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毕竟此时期宝宝呼吸系统也并未完全发育完善,受到凉风刺激就极容易出现感冒发烧,以及打嗝,腹胀等身体不适。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让宝宝吹风,以免受到冷空气或冷风刺激。

如果是天气较冷的冬天,尽量减少带宝宝外出,如必须要外出,也要给宝宝带好围巾帽子,并适量增加衣物。

标签: 婴儿 为什么 不能 吹风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