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03:46

养育新生儿这件事情,并不是任何一个宝妈都能胜任的。如果宝妈具有一定的育儿经验,就能把新生儿照顾的更好一些。尤其是在新生儿的健康出现异常后,就更需要宝妈好好的护理。那新生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1.饥饿性腹泻

当新生儿的大便出现泡沫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新生儿吃不饱引起的饥饿性腹泻。因为新生儿在饥饿的时候,肠胃蠕动的更快,就会引起泡沫型便便。此时宝妈要及时的检查自己的乳汁质量,如果确实分泌的比较少,或者是乳汁比较清,就需要及时的改善。可以吃一些猪脚、鲫鱼等食物,来增加乳汁的营养,缓解新生儿的肠胃问题。

2.着凉

如果新生儿的大便不只是有泡沫,而且是绿色的,那就可能是着凉引起的。此时宝妈可以给新生儿热敷肚子,来缓解肠胃问题。也可以在新生儿的被褥下面放置一个热水袋,等被窝里暖和后,再让新生儿躺下。如果室内的温度比较低,就要给新生儿适量的多穿一些,或者是换成厚一点的包被。

3.菌群紊乱

如果宝妈不注意新生儿的奶具卫生,让新生儿肠胃感染了细菌,就会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调,出现泡沫状大便。此时可以适量给新生儿补充一些益生菌,也能帮助新生儿肠胃尽快恢复。

标签: 新生儿 大便 泡沫 怎么 回事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