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脑膜炎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05:40

脑膜炎属于感染性疾病,是新生宝宝的常见病症,在发病后经常还会出现身体其它位置的感染。在孩子患了脑膜炎之后,就应该及时进行治疗,不然的话就会给大脑带来永久性的损伤。那么,新生儿脑膜炎能治好吗?

新生儿脑膜炎能治好,但前提是及时的发现,而且进行了科学、正确治疗,就能够将脑膜炎彻底治愈。要是孩子在发病后,父母没有重视,或者是治疗出现了延误,就会影响到孩子的治疗,甚至会出现严重后果。而且在治疗脑膜炎的时候,必须要按医嘱用药,父母不要擅自改变药量。

在孩子患了脑膜炎之后,一般都是先出现发烧的症状,之后皮肤上会起暗红色皮疹,在按压之后也不会消失。患儿所长的皮疹,看起来非常像是擦伤。要是父母发现孩子皮肤上有类似擦伤的皮疹,就应该提高警惕了,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此外,患了脑膜炎之后,还会有头痛、颈痛的症状。

在孩子患了脑膜炎之后,医生一般都会通过静脉注射、输液治疗。其实对于脑膜炎这种疾病,是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的,父母可以带孩子去注射脑膜炎疫苗。

标签: 新生儿 脑膜炎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