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怎么判断婴儿拉肚子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33:11

婴儿由于胃肠道比较脆弱,再加上抵抗力不足,所以很容易就会出现受寒着凉的情况,受寒着凉之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会出现拉肚子,但有些新手家长并不了解婴儿拉肚子的情况,因此问到,怎么判断婴儿拉肚子?

婴儿的便便通常都是比较软膏状而潮湿的,但婴儿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时,便便会变得比较松散,有时候还可能变得像水一样流动,这时候可能会出现婴儿即使拉的便便量不多,也可能会出现流出尿布的情况,所以当发现婴儿便便比较稀的话,就可以判断婴儿拉肚子了。

此外,婴儿无论是吃母乳还是吃配方奶,所拉的便便在气味方面,一般都会闻到有一股酸味,但这股味道是并不刺鼻的,但如果家长发现婴儿大便的酸味变得很浓郁,而且还伴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那么就可以判断婴儿是拉肚子了。

另外一个最容易判断婴儿是拉肚子的症状,就是婴儿拉便便的次数,如果婴儿是拉肚子的话,那么拉便便的次数大增,甚至有可能增加一倍,也有可能每天超过20次,因此家长如果发现婴儿便便一天拉至少有10次过以上,就应考虑是拉肚子了。

标签: 怎么 判断 婴儿 拉肚子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