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脓毒症和败血症相同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42:17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疾病出现,对于人们的伤害也会比较大。新生儿更是容易感染到一些疾病,有些疾病可能都是人们不常见到的,比如说脓毒症,还有败血症这两个疾病,那么新生儿脓毒症和败血症相同吗?

败血症是细菌进入到新生儿的血液中,产生了大量的毒素,引起新生儿全身中毒的一种症状。脓毒症是由于局部化脓导致的细菌间歇性的进入到血液中,然后由全身的组织,还有器官产生多脓肿,这种脓肿大多都可以转移。这两种疾病可能会同时存在,虽然说它们是两种疾病,但是很难将他们分开,被人们称作脓毒败血症。

脓毒败血症的表现主要以寒战、关节痛、高热、肝脾肿大为主,有的患儿还会出现烦躁、脉细速、血压下降等一些情况,这种疾病的死忙率在较高。而且这种疾病大多发生在儿童、老人这些抵抗力低的人当中。

当发现新生儿有任何的异常时,都需要及时的帮助新生儿采取治疗,新生儿的身体过于脆弱,这样才可以保证他们受到的伤害最小,父母一定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防止意外的情况发生。

标签: 新生儿 脓毒症 败血症 相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