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做脑ct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06:15

宝宝在生活中会遇到磕磕碰碰,有时候摔倒了,碰了头了就会使家长非常担心,因为宝宝的皮肉是很脆弱的,那么,宝宝做脑ct有什么副作用?

1.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辐射。脑ct放射出来的光线的辐射还是比较大的,宝宝本身对外界任何东西的敏感度就比成年人高出很多倍,所以说不是很必要不建议宝宝做脑ct。

2.会对宝宝的免疫系统造成伤害。宝宝的身体正处于生长的时候,各个系统发育的还不是很完善,免疫力也不是很高,脑ct会刺激宝宝的免疫系统,使得免疫力暂时低下。

3.会影响宝宝身体的造血功能。宝宝的身体对ct射线不能够很好的抵挡,如果经常做脑ct的话会杀死身体中的白细胞,同时影响造血功能,虽然后期能通过食物来弥补,但是除了特殊情况下,一般不建议宝宝做脑ct。

4.有的宝宝在做完脑ct以后会出现头疼恶呕吐的状况,具体表现为哭闹不止,食欲下降,吃奶的时候容易吐奶,这个情况就是做脑ct的辐射导致的,建议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来调理。

标签: 宝宝 ct 什么 副作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