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孩多大能吃辅食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20:43

小孩的饮食直接关系到的是宝宝的健康,一些宝宝长得好的,都是喂养得好。母乳喂养的宝宝跟奶粉喂养的宝宝差异不是很大,每个妈妈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母乳的价值也不一样,身体好的妈妈母乳会比较好有影响。宝宝到了一定时期就需要吃辅食来补充营养了,那么,小孩多大能吃辅食呢?

小孩在6个月后就能吃辅食了,这个时候的宝宝有一些牙齿,消化功能也逐渐的健全,所以这个时候添加辅食是比较安全的。当然,每个宝宝的实际体质有一定的差异,所以辅食添加的时间也不是固定的,有一些宝宝在4个月后就可以添加了,有一些肠道不好的宝宝则要7个月后才能添加。

辅食的添加不能过量,特别是刚开始吃辅食的宝宝,一次性吃太多的辅食会影响到消化,对身体不好,还有可能出现积食和腹泻。一开始可以给宝宝喝一些白粥,吃一些鸡蛋羹等等。等宝宝适应后就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肉类,鱼肉,肉糜等等。

宝宝的饮食是一件大事,三岁之内的宝宝是脑力和体力发育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补充营养的话,会影响后后期的发育。宝宝的肾脏还不是很好,所以不要给宝宝吃重口味的,盐分重的食物。

标签: 小孩 辅食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