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如何区分宝宝腹泻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43:33

腹泻也就是拉肚子,成年人在食物中毒,饮食不卫生,或者是生病的时候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小宝宝的肠道很弱,如果饮食不卫生,出现细菌感染的话,也会腹泻。其实有一些宝宝的大便只是比较稀,并不是腹泻,那么,如何区分宝宝腹泻呢?

可以根据宝宝的大便次数来判断是否是腹泻,如果大便次数是两次左右的话就不是腹泻,如果大便次数达到6次以上的话,可以判断为腹泻。还可以从大便的软硬程度上来判断是否腹泻,如果大便是水状的,蛋花状的话就是腹泻,这个时候宝宝会有吐奶,发热的情况。

腹泻不一定就是病,生理性的腹泻不是病,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会比较稀,次数也是比较多,这跟妈妈吃太多油腻的食物有关系,只要妈妈改变饮食,宝宝的腹泻就能停止。病理性的腹泻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这种腹泻是需要治疗的。

宝宝出现腹泻后需要及时检查,家长们无法判定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如果医生确定是生理性腹泻的话,就要注意停止给宝宝吃母乳,为了保证营养可以给宝宝吃腹泻奶粉。病理性腹泻同样需要吃腹泻奶粉,还要吃药。

标签: 如何 区分 宝宝 腹泻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