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如何改掉婴儿抱睡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4:08

很多婴儿在过度累的时候,不能自己入睡,他们会变得更加兴奋,手舞足蹈,这个时候妈妈往往就会将他们抱起,哄他们入睡。长此以往,很多婴儿养成了抱着睡觉的习惯。这种入睡方式让妈妈精疲力尽,那么,如何改掉婴儿抱睡?

1.抓住哄睡时机。婴儿在瞌睡的时候会有一定的表现,比如:打哈欠、两眼呆、烦躁、哭闹。这个时候就需要妈妈及时哄睡。可以将窗帘拉上,将他们躺着放在婴儿床上,放一些轻柔的音乐,或者轻声的安慰。如果婴儿前一分钟还在开心的玩耍,接下来就要求他们睡觉,肯定是行不通的,所以抓住哄睡时机很重要。

2.稳定婴儿情绪。如果婴儿比较烦躁,要先抱着他们,安静的坐一会,让他们先放松下来,最好不要摇晃和走动,然后在将他们放进婴儿床,用温柔的话语告诉他们该睡觉了,这种方法可能需要长时间实验和摸索,慢慢的就会形成习惯。

3.襁褓。婴儿在妈妈子宫里都是蜷缩着,出生后他们缺乏安全感,可以使用棉质布或者包被,给婴儿包一个襁褓,这样就能让他们感觉到安全感,期间伴着妈妈的催眠曲,即使不抱着哄睡也会很快让他们进入梦乡。

标签: 如何 改掉 婴儿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