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6个月婴儿身高体重标准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20:31

有的婴儿刚出生就很高,奶重,有的婴儿刚出生就很小,很瘦。像这些身高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也与后天的因素有关。如果婴儿的身高以及体重通过先天因素没有达标的话,还需要后天的帮忙。6个月婴儿身高体重标准是什么?

婴儿体重标准前半年可以用出生体重上月龄乘零点六,如果是后半年是出生,那么宝宝的体重就是加上月龄再乘以零点五;身高如果是前半年每个月长二到二点五厘米左右,那后半年一般每个月长一到一点五厘米左右。

也就是在六个月的时候,男宝宝体重在6.5-9.7kg范围内就是正常的,身高在63.7-71.7cm范围内就是正常。女宝宝在六个月体重在5.8-9.2kg范围内属于正常,身高在61.5-70.1cm属于正常。当然有很大的个体差异,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出生体重增加;再就是孩子的胃肠功能和母乳质量也存在个体差异,导致体重增长差异性也增大。

影响婴儿身高体重的因素,除了有先天性基因因素外,还有就是后天营养,像营养,睡眠,运动等。要求家长平时要注意婴儿营养补充,要让婴儿有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做适量的运动。

标签: 婴儿 身高 体重 标准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