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满月婴儿黄疸未退原因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22:59

大部分的新生婴儿都会出现新生儿黄疸,而且大部分新生儿黄疸会在十五天左右,会逐步的完全消,减少和消退。但是也有些个别婴儿黄疸症时间较长。那么,满月婴儿黄疸未退原因是什么呢?

原因一:早产儿黄疸症状消退较晚。一般新生婴儿若是足月儿,出现的新生儿黄胆症,大部分会在两周左右逐渐消退,但是早产儿一般需要持续四周黄疸才会消退。并且早产儿在喂养方面需要加强营养,并且采取少食多餐喂养的方式,可以较好的减轻黄疸症状。

原因二:母乳性黄疸原因。有一些婴儿因为先天性原因,小肠无法分泌较多的消化酶,这会对于母乳中,所含有的酶成分不能很好消化吸收。所以就会抑制黄疸消退,一般在停止母乳喂养,采用配方奶粉喂养后,大多此症状也会逐渐消失。

原因三: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病理性胆黄素升高,这种情况相对较为严重。主要是由于胆汁淤积或胆汁排泄出现障碍,造成了新生儿胆道闭锁,所以还要进行相关项检查,方能确定是否有胆道闭锁或其他占位情况,如有必要则需要进一步采取外科手术治疗。

标签: 满月 婴儿 黄疸 原因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