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五个月身高体重标准

更新时间: 2024-04-29 14:18:22

随着孩子的身体发育成长,家长们眼中的欣喜和爱护之意也越来越强,看着孩子从襁褓里的小婴儿变成会到处活动的调皮小子家长应该是又喜又愁,那么五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什么?

判断孩子成长情况的方式有很多,其中最直接的自然就是身高和体重等,一般孩子在五个月到六个月时会有6到7千克左右,身高在64cm左右。如果发育的好的宝宝也会更重一些,往往进食消化不太好的宝宝会偏瘦一些,但只要不超过正常水准的百分之十都属于正常的范围。

在孩子有两个月月龄后会进入缓慢的发育期,每个月增加的体重往往只有一斤左右,而到十个月以上时才会有更大的提升,此时有辅食的帮助,每个月能增加更多,但孩子的体重往往也变化不太规律,得根据自身的喂食情况判断,如果孩子饮食、排泄都无异常,则不用担心孩子的发育。

五个月的孩子在视觉听力上有明显的提升,往往在四个月左右就能做到跟随物体移动视线,而且还会因为声音的变化去追寻声源。如果家长测试孩子的这类能力都正常,则不用担心。如果发现孩子无法对声音和物体产生反应则需要及时检查判断身体情况。

标签: 身高 体重 标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