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十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56:49

相信很多宝妈都被同一件事情困扰,什么时候宝宝的饮食才能跟大人同化。因为单独给宝宝做辅食是非常麻烦的,每天要消耗宝妈很多时间。尤其是在是否添加食盐的问题上,更是纠结,那十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十个月的宝宝,肾脏还没有发育好,饮食需要足够清淡,否则给肾脏带来的负担就会很大。而食盐要通过肾脏代谢,如果此时给宝宝的辅食中添加食盐,就会导致肾脏被伤害,大大的影响了宝宝的肾脏健康。因此在宝宝十个月的时候,宝妈千万不要给宝宝吃盐。

过早的给宝宝吃盐,不仅是会伤害到宝宝的肾脏,还会对宝宝的味蕾造成影响。因为此时宝宝的味蕾是非常娇气的,即使宝妈吃着食物没有什么盐味,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就已经非常的咸了,甚至是有一点齁。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味蕾发育,十个月的时候都不要给宝宝吃盐。

一定要等宝宝一岁后,肾脏功能强大了,味蕾也基本发育成熟了,才可以开始给宝宝吃盐。但是吃盐的克数也有严格的要求,每天最大限度不能超过三克。不只是单单的食盐,还有食物中的盐分也要算在里面。

标签: 宝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