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9个月宝宝缺铁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5:20

营养吸收是孩子健康保障的基础,是十分重要的。宝宝没有吸收足够的营养,缺乏某种微量元素也是有可能患病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一般都是由食物获得的,保障摄入食物的多样性,可避免身体缺乏某种营养。那么,九9个月宝宝缺铁会怎么样呢?

9个月宝宝缺铁会有:容易乏力、食欲不好、发育迟缓、皮肤发黄、爱哭闹、抵抗力下降等表现。但是,也不能单单从孩子的某些表现就自己判定为孩子是缺铁了。建议发现孩子日常有异常的表现,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让专业的医生才进行诊断。一般是需要孩子做相关微量元素的测定来可判定孩子是否缺铁了。大人千万注意不可盲目诊断或者用药。

缺铁对9个月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是不好的,尤其孩子的记忆力也受到影响。小宝宝严重缺铁,还会出现智商水平降低、烦躁、易怒等情绪 。如果孩子确诊缺铁,建议通过食疗来补贴铁 。食物中的铁有: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分别存在于植物性和动物性食物中。两者的吸收率不同。

给孩子补铁,也要注意不可过量。过量容易造成铁中毒,使得胃肠粘膜受到腐蚀。甚至出现胃肠炎、黑便、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目前市面上有按婴儿食品国家标准补铁的食品,每100 g含铁6-10 mg,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选购给孩子吃。建议补铁时同时补点维生素C,对促进铁的吸收也有帮助。

标签: 宝宝 怎么样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