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需要洗口腔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59:32

在新生儿出生之后,很多年轻父母都想要给予最好的照顾,这时候除了每天按时的用母乳或者奶粉的方法来喂养,还及时的对房间里的温度进行测量,保证给新生儿提供一个好的生存空间,那么新生儿需要洗口腔吗?

1、为了避免新生儿的口腔里面,出现奶液的残渣,滋生出细菌,可以选择在睡觉之前,用少量的温和白开水,浸泡特殊的消毒棉球,对新生儿的口腔各个部位轻轻擦拭,这种方法不但可以清洁,还能够帮助新生儿的骨骼生长,增加自身的抗病能力。

2、整个清洗的过程中,妈妈要注意自己的力度不可以太大,不然的话就会对新生儿的口腔黏膜造成伤害,不要选择在喂奶之后来清洗口腔,不然很容易让新生儿出现吐奶的现象,如果是采取配方奶粉的喂养,要及时的给新生儿喂温和的白开水,达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3、这个时期最好选择给新生儿用母乳的方法喂养,妈妈的乳汁分泌并不是很充足,就要及时的吃各种营养的食品,比如说用猪蹄加入黄豆,熬制成汤汁,在每次喂奶之前都要把自己的双手和两侧乳房清洗干净,把整个奶头都放到新生儿的嘴巴里面,这样才不会出现肠胃道进入冷气,导致吐奶的现象。

标签: 新生儿 需要 口腔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