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上下颠宝宝有什么危害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27:40

很多家长在抱宝宝哄睡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有抱着颠上颠下的,要不就是摇来摇去的习惯,认为这样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可以更快更好的入睡,其实这种做法对宝宝并不是很好的,可能对宝宝健康带来影响,今天一起来了解下,上下颠宝宝有什么危害?

家长在抱小宝宝的时候,如果经常上下颠或者左右摇晃,就容易对宝宝的大脑产生影响,出现摇晃综合征,一旦当宝宝的脑部被不断猛烈或持续的摇晃或上下颠,都有肯能会引起这种症状,并且还会导致宝宝颅脑内部或者大脑附近位置有出血,或者脑内神经连接出现断裂及眼内出血等情况。

一旦宝宝不幸患上摇晃综合症,即便宝宝的头部没有任何外部损伤的迹象,但还是会常出现频繁呕吐、嗜睡精神状态差,食欲下降不想吃奶、神情呆滞、反应迟钝、四肢或者全身有抽搐的表现出现,另外也可能有某些宝宝还会因此出现重度昏迷或死亡。

所以家长在日常抱宝宝,或者哄宝宝睡觉的时候,千万不可再上下颠宝宝,或者左右摇晃宝宝,家长只需要将宝宝抱在怀中,让宝宝头部放在靠近心脏的位置,让宝宝听到熟悉的心跳声,同时家长还可以哼唱宝宝喜欢的歌曲或者说说话,这样宝宝就能感到有安全感,很快入睡成功。

标签: 上下 宝宝 什么 危害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