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有鼻屎要清理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15:40

新生儿的鼻腔也会有很多的分泌物,在鼻屎较多时,会在鼻孔中间,这会影响新生儿的呼吸,造成呼吸道阻塞,所以新生儿很不舒服。但是要给新生儿清理鼻屎,又怕破坏新生儿的鼻腔通道,那么新生儿有鼻屎要清理吗?

新生儿的鼻屎是需要清理的,但也需要注意选择正确的方法才可以。很多父母会习惯性的用手去给新生儿把鼻屎清理出来。但是父母的手指比较粗大,新生儿的鼻子比较小,这样做新生儿会反抗,而且强硬给新生儿清理,也可能在清理的过程当中划伤新生儿,所以要注意不能用手处理,可以用专用的清理鼻屎的吸鼻器来处理。

家长要注意不能总是给新生儿清理鼻屎,把大的鼻屎清理掉就可以。清理时家长要先把乳汁滴入到新后儿的鼻孔里,然后湿润新生儿的鼻子,等到鼻屎被软化后,在用棉签清理出来。要注意在清理时,家长要注意安抚好新生儿。以免伤到宝宝的鼻子。或者用手指在新生儿的鼻腔里按几下,鼻屎就会慢慢被挤出来,然后纸就可以擦掉了。另外平时还要注意多给新生儿喝水,来更好的避免新生儿上火出鼻屎。

标签: 新生儿 清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