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苹果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41:42

在6个月以后,宝宝的乳牙逐渐萌发出来,就具有了一定的解决能力,这时候可以及时的添加各种辅助的食物,当然也是从软的米粉开始逐渐添加,制作方法也要非常的科学,注意营养搭配,那么苹果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1、买来新鲜的苹果,在洗干净之后,要在苹果的表面涂抹少量食用盐,轻轻地进行揉搓,能够有效起到消毒和灭菌的作用,然后把苹果切开,去掉里面的果核,然后切成小块放到蒸锅里面蒸熟,用大火烧开,再换成小火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之后就要把苹果肉全部都刮下来,用干净的勺子压成泥状。

2、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给宝宝吃,不然很容易出现烫嘴的现象,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和米粉放在一起,苹果泥的功效也是非常多的,如果宝宝出现了大便不通的现象,经常的吃苹果泥,能够有效的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身体的宿便排出,同时还会让宝宝的胃口变好。

3、除了苹果泥之外,还可以买来新鲜的绿色蔬菜,清洗干净之后切碎上锅蒸熟,做成蔬菜泥给宝宝吃,制作食物的时候,不要加入过多的调味品,尤其是食盐,不要添加,不然很容易对肾脏带来负担,对于宝宝吃饭用的小碗和勺子,要和大人的隔离开,采取单独的消毒和灭菌,避免造成细菌感染。

标签: 苹果 怎么 宝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