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三个月的宝宝靠着坐可以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14:06

有了小宝宝之后的新爸妈,都希望能尽快的让小宝宝学会坐,学会爬,学会走路。所以有时候新爸妈,会早早的锻炼小宝宝学习一些动作,但有时新爸妈也不太清楚,过早锻炼是否合适。那么,三个月的宝宝靠着坐可以吗?

小宝宝大动作发育在三个月之后,最初会学会翻身,而随后会学会坐立,学会爬和走路。而学坐的阶段,一般应该在六个月之后,所以小宝宝在三个月时候还不能够靠着坐立。

主要是因为此阶段小宝宝脊椎骨骼,以及脊椎旁肌肉韧带组织,并未发育到可以承受坐立时身体的负荷。如果勉强学坐极容易对此部位正常发育造成损伤,而且严重时会形成脊柱侧弯,这对于宝宝健康会造成较大伤害。所以此阶段即使让小宝宝靠着坐,也不建议采取此练习方式。

虽然每个家长都希望,小宝宝能够尽快的学会一些动作,但是一定要遵循自然生理规律。切不可过早的让宝宝学坐,以免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得不偿失。一般在六个月后可以辅助宝宝学习坐,但是在练习时间上也不宜过久。父母切记,宝宝动作发育尽量要顺其自然,且不可操之过急。

标签: 三个 宝宝 靠着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