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宝一直流鼻涕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52:15

宝宝受凉会引起感冒流鼻涕,并且流涕鼻塞非常不适,常会影响进食。而有的新父母对于小宝宝受凉流鼻涕,又不知该怎样做好日常护理,对此情况也不知是否该吃药治疗。那么,小宝一直流鼻涕怎么办呢?

1. 宝宝出现流鼻涕,一般引起的原因有这几种情况,首先,可能是风寒刺激引起感冒,且此情况大多属于风寒型感冒,其具有自愈性。如果宝宝只是流鼻涕,并没有出现身体发烧发热,可做好保暖工作,让宝宝多喝些热水,并加强营养,一般护理得当七天左右,流鼻涕现象会逐渐减轻和消失。

2. 如果是病毒性感冒所引起的流鼻涕,宝宝常会出现身体发烧发热,有时还会伴有咳嗽,对于此情况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因为此感冒属于病毒侵袭宝宝上呼吸道后造成感染,所以要使用针对性药物,方能起到较好的治愈效果。

3. 此外,还有小儿鼻炎原因,也会引起流鼻涕。如果宝宝出现打喷嚏,流鼻涕严重,并且还常伴有流眼泪等,但身体并无发烧症状,则应考虑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原因此,情况也需就医检查,并找出过敏源,才能给予针对性治疗。

标签: 小宝 直流 鼻涕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