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刚出生婴儿脐带脱落后要贴肚脐贴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17:35

在宝宝出生后,在与母体断开链接的时候就是从剪掉脐带开始。很多妈妈都是第一次为人母,对于新生儿的护理还不是特别的熟悉,特别是关于刚出生婴儿脐带脱落后要贴肚脐贴吗?这样的疑惑,困扰了很多妈妈,现在就正面回答。

首先,我们都知道,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在产房就会由医生进行剪断,这个时候在医院也会做好包扎,一般会使用医用纱布进行包扎,以保护婴儿的肚脐。会在宝宝出生后的5-7天内,出现自然脱落。一般情况下,脐带自然脱落后,只要“伤口”愈合,并且宝宝也没有不适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再贴肚脐贴了,只要用酒精擦擦消毒就可以了。在擦拭之后,且要保持脐带创面的干燥、清洁。

如果是没有脱落的话,还是应该贴着,因为婴儿此时脐带对外界还是十分敏感的,避免出现感染,这样就得不偿失了,贴着脐贴还可以对它进行保护。此外,如果是在宝宝还没满3个月的时候,要带宝宝去游泳时的,也需要贴着护肚脐贴,以做好保护。日常生活中,穿衣也要注意,不要完全把肚脐盖住,这样是不利于回复以及自然脱落的。

标签: 刚出 婴儿 脐带 脱落 肚脐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