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肠胃不舒服的表现

更新时间: 2024-04-29 14:16:13

很多妈妈都会希望自己孩子是不挑食、三餐规律的乖宝宝,但有些时候,或许小宝宝是生病了,肠胃不舒服才没胃口的。大人要多加观察,注意分辨。当然,多和孩子沟通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宝宝肠胃不舒服的表现会有哪些呢?

宝宝肠胃不舒服的表现会有:精神状态不佳、脸色不好、嘴唇发白、哭闹不止、排便出现异常等等。不过也不能单单凭这些表现来断定孩子就是肠胃不舒服。发现孩子有异常的表现,家长要引起重视,带孩子及时到医院问诊。让医生通过专业的大便常规、尿检等相关的检查手段,最终才可确诊孩子的病症的。大人万不可自己盲目给孩子用药。

小宝宝身体还在不断地发育,肠胃功能是比较弱的。孩子若是吸奶时胃部吸入大量空气或者一次性吃得太饱的话,非常容易出现吐奶、肚子咕咕叫还有哭闹不安等症状。大人要注意喂奶后轻拍孩子背部,给小宝宝拍奶嗝。注意小宝宝腹部的保暖,不要受凉了。

宝妈日常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排泄情况。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颜色为金黄色的软膏状,每天2-5次。吃奶粉的宝宝,大便颜色一般为淡黄色。如果宝宝大便突然变稀,那就说明宝宝肚子可能是受凉拉肚子了。如果大便很干,且宝宝拉的时候小脸憋得通红,十分用力的样子,有可能是便秘了,平常要注意调整饮食。

标签: 宝宝 肠胃 舒服 表现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