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一直流鼻涕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2:41

宝宝若出现任何小状况,做父母的都会特别担心。毕竟宝宝的小身体比较娇嫩,很容易受到因外部影响而出现健康问题,比如有时小宝宝会出现流鼻涕。那么,婴儿一直流鼻涕怎么办呢?

1.宝宝一直流鼻涕,首先要考虑是否因受凉感冒所引起。所以要检查室内温度,有没有过低或者过高现象,要室内温度调整在合适的范围之内,并酌情给宝宝添加衣物,及时做好保暖工作。

2. 宝宝经常流鼻涕,可能是患了过敏性鼻炎。如果宝宝在流鼻涕时,还有打喷嚏和鼻塞现象,但身体并未出现发烧发热,可以考虑是由于过敏性物质,引起了过敏性鼻炎。所以还要积极查找过敏源,并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对于日常所吃辅食,若有过敏性可能则需暂停喂养。如症状得不到缓解,需就诊检查。

3. 对于宝宝流鼻涕,在采取了必要治疗措施以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要准备几条干净的棉质小毛巾,给宝宝擦鼻涕。并且要注意避免过度擦拭,以免造成皮肤疼痛,可以对于宝宝口唇部位,涂抹些婴儿油进行护理。

标签: 婴儿 直流 鼻涕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