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黄疸抽血测的正常参考值多少

更新时间: 2024-04-29 23:01:06

对于早产宝宝来说,如果同时又存在溶血、感染等危险因素时,很可能就会在胆红素水平还未达到表格中的参考值时,就要接受光疗了。那么黄疸抽血测的正常参考值多少?一起看看吧。

1、35周到37周的宝宝,胆红素如果达到11mg/dl就需要进行光疗了;如果是>38周出生的足月宝宝,但是存在高危因素,或者是35-37周时出生的早产儿,但是宝宝很健康,胆红素达到13mg/dl时再进行光疗就可以;而如果是>38周出生的足月健康宝宝,根据表格的建议,胆红素达到15mg/dl时才需要进行光疗。

2、按照出现的时间和深浅程度不同,医学上将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一般情况下,在宝宝出生后的24小时至9~10天内出现的黄疸属于生理性黄疸,这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白眼球和面部发黄;但如果宝宝出生一天内、出生1个月后出现黄疸,或者在几小时或几天内皮肤变黄的程度明显增加,这就很可能是由于溶血、感染等原因引发的病理性黄疸了,很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耳聋或脑损伤的严重问题。

3、一般来说,医生会根据宝宝黄疸的程度,给出合理的治疗和护理建议。如果症状较轻,无需用药,随着宝宝代谢功能地完善,黄疸会逐渐消退;如果黄疸比较严重,医生可能会采取照蓝光的方式,来避免高胆红素状态对宝宝大脑造成伤害。

标签: 黄疸 抽血 正常 参考值 多少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