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要剪指甲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57:04

有很多小宝宝都有自己抓破皮肤的现象,这就很容易引起皮肤感染。这时候父母为了安全起见,都会给孩子定期的剪指甲。虽然剪指甲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情,不过给宝宝剪指甲还要谨慎一些。那么,新生儿要剪指甲吗?

如果宝宝还没满月的话,是不能剪指甲的。因为这时候孩子的指甲还没有完全形成,而且特别柔软,并不适合去修剪。在孩子满月以后,就会变得非常爱动,而且指甲也会变得坚硬,这就很容易划伤自己。而且宝宝们都喜欢吃手,要是指甲长了的话,就会藏污纳垢,因此需要及时给孩子修剪指甲了。

在给宝宝剪指甲时,不可以把指甲剪的太短,否则就容易让指甲边缘长入肉里,进而形成“嵌甲”,这是会引起炎症的。应该是把指甲剪成平直状,这就能够有效避免嵌甲的出现。

小宝宝的指甲都长得非常快,因此父母要及时的进行修剪,不然的话就容易藏污纳垢,这就很容易“病从口入”。宝宝手上的指甲每周都要修剪,而脚趾甲通常两周剪一次,父母们可以根据孩子的指甲生长情况来决定修剪的时间。

标签: 新生儿 指甲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