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长期吃羊奶粉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3:44

在婴儿的成长过程中,奶粉与母乳不可缺少。有些婴儿出生后宝妈的奶水不足,需要吃奶粉,但是却不怎么喜欢吃,或者是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家长想要给婴儿喝羊奶粉,那么婴儿长期吃羊奶粉好吗?

并不建议长期的给婴儿喝羊奶粉,羊奶粉中叶酸和铁的含量会远远低于牛奶粉。叶酸是促进大脑与神经发育的营养物质。缺乏叶酸会减缓婴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导致发育迟缓。缺铁会抑制婴儿身体对钙和锌的吸收,长期缺铁会导致贫血。

另外羊奶粉不利于维生素B的吸收。羊奶粉的特点是与维生素B不相容,所以婴儿长期食用羊奶粉会导致维生素B缺乏,难以吸收。因此,婴儿的身体会容易上火,眼睛也没有光泽。免疫力不如同龄喝奶粉的婴儿。所以不提倡婴儿长期喝羊奶粉,会降低身体机能。

此外,羊奶粉属于热性的食物,从食物属性上看,婴儿的新陈代谢功能较弱,长期食用热性食物会导致婴儿上火、便秘。婴儿长期喝羊奶粉会使身体肝火郁结,身体就会阳虚燥热,不利于婴儿身体和器官的发育,所以说不建议婴儿长期喝羊奶粉。

标签: 婴儿 长期 奶粉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