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积食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25:24

小婴儿的消化能力都不怎么好,如果家长在喂奶的时候喂食过多或是喂养有误,宝宝就可能出现积食的问题。宝宝积食了,身体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宝宝自己会感到不舒服,对其正常成长也会有些影响。那么,婴儿积食什么症状?

1、腹胀

婴儿积食的典型表现之一就是腹部胀气。宝宝的肚子会因食物积累而发胀,而多余的食物在胃部发酵后会产生很多的气体,过多的气体又会导致婴儿腹胀更加严重和明显。家长用手去按或抚摸宝宝的肚子,能很明显感受到胀鼓鼓的感觉,有的宝宝肚子还会有咕噜响的肠鸣音。

2、腹泻或便秘

婴儿积食,食物难以及时消化,就会影响到肠道的排泄,不同的宝宝积食后的排泄异常有差异。有的婴儿是出现腹泻的问题,也有宝宝则是便秘。同时,宝宝拉出的大便大多臭味比较浓,有很重的酸臭味,甚至可以看到没有消化完全的食物残渣。

3、口腔异常

婴儿积食在口腔部位也会有一定的表现,比如宝宝会出现口臭,这主要是因为食物积累在胃部发生了腐败,气体上冲就变成了口腔异味,多为酸臭味。宝宝的舌苔还会变得厚白发腻。

标签: 婴儿 什么 症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