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几天可以剪指甲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57:21

家长照顾新生儿的时候,所要做的很多,不仅照顾吃喝,还要顾及到新生儿的安全。如果家长没有及时为新生儿剪指甲,容易使新生儿抓破自己的皮肤,造成局部肌肤感染,那么,新生儿几天可以剪指甲?

很多宝妈都听老人都说过:新生儿指甲在刚出后一个月之内不能轻易触碰。一旦剪了指甲,会影响新生儿的身体发育。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人的指甲没有血管也没有神经分布,还具有再生长的能力,不会影响新生儿的身体发育,一般在出生后7天左右可以剪指甲。

新生儿长时间不剪指甲,只要小心一些,就不会产生危害。新生儿指甲过长会划伤肌肤,就算妈妈把新生儿的指甲清洗的很干净,但是指甲内的污染物没有更好的办法清除。尤其在夏天,皮肤会因受到双重的打击而受到感染。因此宝妈要勤劳的给新生儿检查指甲生长情况,避免伤害到新生儿。

虽说刚出生的新生儿指甲可以剪掉,但是在修剪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事情。留下来的指甲长度应该掌握好。指甲太短了,会不经意间伤害到新生儿手指肚,容易出现炎症风险。因此,宝妈剪指甲要注意指甲和手指肚一样长就可以。

标签: 新生儿 可以 指甲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