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最晚几个月会翻身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43:46

有了小宝宝的新奶爸宝妈,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小宝宝茁壮成长。能够逐步的学会最初的翻身,也是一件非常让爸妈感到欣喜和开心的事情,但毕竟学会翻身需要有一定的时间。那么,婴儿最晚几个月会翻身呢?

婴儿的大动作发育中学会翻身,对于运动发育具有里程碑意义。绝大多数的婴儿期小宝宝,在出生之后三个月就会逐步的学翻身。一般最晚在4月龄时候,就能够熟练的翻身,所以大多宝宝也就在4个月之后会学会翻身。但是也有些小宝宝体质较差,发育晚,所以动作发育会稍微滞后,但一般最晚也在5个月能够学会翻身。

而且大多数5个月宝宝已学会熟练翻身之后,会对于此动作乐此不疲,常常会从俯卧位翻回仰卧位,有的宝宝会反复的在床上滚来滚去,这都属于正常现象。此阶段奶爸宝妈一定要看护好宝宝,尤其翻身时容易磕碰到,所以注意安全非常重要。

如果宝宝出现5,6个月,还未能学会翻身,及时翻身动作也不能自主很好完成时候,一定要及早带宝宝去医院进行相关项检查,以确定是否有神经系统发育方面的问题,如有问题应及早进行治疗。

标签: 婴儿 翻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