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孩闹觉有什么好办法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05:55

孩子出现闹觉是非常困扰家长的一件事情,明明宝宝在白天还好好的,可是到该睡觉时候就出现烦躁不安,有时还会经常的哭闹不止。宝宝闹觉不但影响家长无法休息,同时对宝宝自身健康也会有影响。那么,小孩闹觉有什么好办法呢?

1. 孩子出现闹觉,一定要做好安抚,尤其是家长此时不能脾气过于暴躁和焦躁,不要训斥和吵骂孩子,这样起不到较好的效果,反而会让孩子哭闹更为严重,应该采取轻拍摇晃等方式哄孩子睡觉。

2. 对爱闹觉的孩子,在白天时候不要让孩子玩得过于兴奋,尤其是在下午和晚上临睡前,如果玩的过于兴奋,常常无法较快的进入到睡眠状态而出现闹觉。

3. 还要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睡眠环境。孩子出现闹觉和环境问题也有关系,比如说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床不舒服,或者是盖的被子过厚,枕头过硬,以及室内的空气质量不好等等。所以还要从这些方面做好调整,要保证宝宝使用的被褥清洁,室内的空气温湿度适宜。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才能让宝宝更好的睡眠。

标签: 小孩 什么 办法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