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为什么要给宝宝做抚触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55:01

给宝宝抚触是现在很多父母在育儿过程当中经常做的一种行为,但究竟做抚触对宝宝好处是什么,其实很多父母都不知道,最近就有位新手妈妈问到,为什么要给宝宝做抚触?那么以下就由小编来给各位父母详细说一下。

宝宝生下来由于身体各项功能发育尚不完善,再加上没有任何运动能力,经常都是躺在床上,适当的按摩,可以刺激宝宝的皮肤和神经,改善消化系统,改善宝宝睡眠,起到促进发育的作用。而且也能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使宝宝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护与关怀,让宝宝不稳的情绪得到安抚,减少哭泣。

一般抚触建议最好在宝宝满月之后开始进行,一天做抚触2-3次都可以,每次可以10分钟左右,一般选择在宝宝两顿奶之间清醒的时候或者洗完澡精神饱满愉快的时候进行,在这些时间段给宝宝进行抚触,宝宝的配合会好很多,而且效果也比较明显。

在不同部位给宝宝抚触是会有不同的效果,如头部抚触是可以给予宝宝大脑神经系统以及脑部细胞适宜的刺激,有利于促进智力发育;胸部抚触是促进宝宝胃肠道蠕动速度,让食物消化过程更加顺利;想要提高宝宝手眼协调能力以及腿部活动能力,可以适当给以宝宝四肢抚触,最后背部抚触主要是让宝宝背部肌肉放松。

标签: 为什么 宝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