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要用湿纸巾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9:13

很多新手妈妈在宝宝即将诞生时,都会提前到母婴店购买各种婴幼儿用品,像奶瓶,尿布,湿巾,新生儿衣物等。而湿纸巾是很多妈妈们都会选择的,湿纸巾可以用来给宝宝擦手或是擦屁屁。那么,新生儿要用湿纸巾吗?

新生儿是需要用婴儿专用湿纸巾的,因为普通的纸巾太过粗糙,如果给新生儿使用这类纸巾的话,是会对新生儿的皮肤产生较大刺激,还会使新生儿皮肤变红。婴儿专用的湿纸巾一般是没有添加香精香料等添加剂的,并且湿纸巾也比较柔软,不会对新生儿皮肤造成刺激。

婴儿湿纸巾是不含酒精成分的,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不过,妈妈们在购买湿纸巾时,一定要购买有质量保障的产品,并且还要注意湿纸巾的生产日期,避免购买到过期的湿纸巾,从而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

虽然可以给宝宝用湿纸巾,不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父母还是最好用湿毛巾给宝宝擦拭,这样对宝宝的刺激更小。像一般在家里的话,就是不需要给宝宝用湿纸巾的。而如果出门在外的话,为了方便卫生,妈妈们就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婴幼儿湿纸巾。

标签: 新生儿 湿纸巾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