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孩腋下38度算发烧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42:16

发烧是很多小孩都会出现的,很多家长不知道小孩多少度才算发烧。当小孩出现发烧以后,家长要及时给予处理,以免发烧影响小孩的健康。发烧也是分为低烧和高烧的,那就一起了解一下小孩腋下38度算发烧吗?

小孩腋下38度算是发烧了,因为正常的腋下体温是36.5到37.2之间。体温38度算是有点低烧了,这时候家长就可以给予降温处理。小孩出现发烧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可以观察一下小孩的情况,如果他们精神状态比较好,吃饭也比较正常,多给他们喝点水,如果体温一直升高,那么就要去医院看医生了。

小孩发烧以后,家长第一时间就是要帮助他们进行退烧。把多余的衣服脱掉,这样有利于散热。其次就是给小孩进行物理降温,把水温控制在27到37度之间,给小孩进行洗澡,也是能够起到退烧的效果。这时候一定要多给小孩喝点水,这样才能保证充足的水分,也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缓解症状。

发烧以后,家长不仅要给予物理降温,也要根据发烧的情况选择对症的方法来退烧。如果发烧以后体温持续上升,就需要带小孩看医生了。引起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找到原因,及时给予退烧。

标签: 小孩 腋下 发烧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