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孩如何物理降温最快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36:02

继前不久的“千万不能亲孩子”后,最近又有一条消息在妈妈圈里刷屏,就是“德国妈妈的湿毛巾裹腿退烧法”。各种各样的物理降温法让人迷惑,下面就一起看看小孩如何物理降温最快吧。

1、物理降温方式有很多:调高室内温度,给宝宝减少穿盖,增加皮肤散热;给宝宝洗温水澡或温水擦身;不推荐用酒精给宝宝擦身,如果非要擦,只能擦大血管流经处,比如腋窝、颈部侧面、腹股沟等处;给宝宝多喝水或补充液体。

2、低于38.5度妈妈可以给宝宝物理退烧,在家仔细护理,并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及进食、排便、睡眠是否规律。可见,38.5℃或38℃是护理发烧宝宝的关键体温点。提醒爸爸妈妈注意,热性惊厥具有遗传性,自己有过热性惊厥史的,在宝宝发烧时要提高警惕。

3、这些情况不要擅自自己处理,要及时就医:发热超过72小时;高热,伴有拒绝吃奶喝水,进食量明显减少;排尿少、口腔及皮肤干燥;持续腹泻或者呕吐;除高热外,当宝宝出现与平时不一样的脾气暴躁、对外界刺激感应强烈、睡眠周期明显改变、拒绝妈妈触摸肚子、大便带血及不明原因地长时间哭闹无法安抚等症状时,妈妈也要带宝宝就医。

标签: 小孩 如何 物理 降温 最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