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14:41

婴儿出现肠炎以后,是需要及时给予治疗的。因为患有肠炎以后,对婴儿的健康是有一定影响和上火,所以宝妈可以通过食物帮助调理。食物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婴儿的肠胃又很虚弱,必须要谨慎,那么婴儿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肠炎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鱼和豆制品,或是新鲜的蔬菜叶和鸡蛋等等。因为婴儿的消化吸收功能比较差,所以最好是吃鱼泥或是菜泥之类的。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进行喂养,不仅能给婴儿补充营养,还能改善肠炎的症状。

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预防婴儿肠炎的情况。在饮食中,要经常洗手,注意婴儿的卫生,大人也要洗手,以免把细菌传染给婴儿。还要注意家里卫生,经常打扫房间,对于婴儿的衣服和玩具都要定期消毒。在给婴儿吃的食物中,尽量避免吃生冷和刺激的食物,吃的食物尽量吃的清淡一些。用过的餐具也要洗干净后放到通风的地方。

婴儿的肠胃比较虚弱,所以饮食上面一定要软,要以温热为主。肠炎的婴儿会很难受,除了从饮食中给予调理外,也要注意给婴儿吃点调理的药物,让他们早日健康。

标签: 婴儿 肠炎 什么 食物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