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眼屎多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24:19

有的宝宝在早上醒来之后眼角有特别多的眼屎,有时候甚至连眼睫毛上也是,宝宝眼屎多的时候连眼睛都睁不开。还有的婴儿不仅醒来的时候眼屎多,在白天也有很多眼屎,那么,婴儿眼屎多怎么回事?

1、婴儿特别是新生儿眼屎多很有可能是上火了,很大可能是胎火造成的,也就是妈妈在怀孕期间总是经常上火,从而导致宝宝在胎盘中的时候就身体火气比较大,出生后自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好转。宝宝眼屎多的时候可以用沾湿的柔软毛巾轻轻擦干净,等宝宝长大一些自然就好了。

2、在宝宝很小的时候,爸妈怕宝宝感冒通常会把室温调得很高,这样细菌很容易繁殖,加上宝宝喜欢用手揉眼睛,就可能出现眼睛分泌物过多、眼角充血等眼角膜炎症状。如果是很严重的感染,或是出现了发烧症状,眼睛分泌物会更多,甚至出现眼角发红的现象。

3、两三个月大的宝宝如果在早上醒来时出现眼角有白色眼屎的情况,也可能是由于眼睫毛向内生长,从而刺激到了眼球,导致很多眼屎的产生。这种情况没有什么大碍,待宝宝再过几个月后眼睫毛就会慢慢向外生长,就不会有很多眼屎出现了。

标签: 婴儿 眼屎 怎么 回事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