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拉肚子要停奶粉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20:49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宝爸宝妈们可能都遇到过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宝宝拉肚子时,医生总说需要注意饮食,然而,对于还在喝奶的宝宝来说,日常进食的只有母乳或配方奶了。那么,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要停奶粉吗?

首先,如果是因为喝奶粉而导致的拉肚子,那么在宝宝拉肚子期间,家长就要考虑停奶粉了。有些宝宝对乳糖不耐受,如果奶粉里面含有乳糖,就会导致宝宝拉肚子,如果一些宝宝月龄比较小,胃肠道不适应配方奶粉,也会造成宝宝拉肚子。这时候,家长们就要根据宝宝的情况来更换奶粉的种类了。

其次,在宝宝拉肚子期间,妈妈们可以用母乳来喂养。母乳喂养时,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喝奶次数和时长,使宝宝获得更多的营养。当宝宝体内有足够的营养时,他们就更有能量来战胜疾病,如果限制宝宝的营养摄入,反而会使腹泻病程加长。如果宝宝月龄比较大且已经添加辅食时,家长们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可以给宝宝食用一些易消化的辅食,如南瓜泥,苹果泥等。

最后,如果宝宝拉肚子,家长们要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来考虑停用奶粉。宝宝若有乳糖不耐受,则要选择无乳糖配方奶,在宝宝拉肚子期间,家长也要注重宝宝的营养,提供宝宝足够的营养,才能使宝宝更快恢复。

标签: 宝宝 拉肚子 奶粉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