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被蚊虫咬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21:17

随着气温的升高,蚊虫增多了。婴儿最容易受到蚊虫的侵袭,很容易就被蚊虫叮咬了。看着婴儿嫩嫩的皮肤上面出现了蚊虫叮咬过的痕迹,多数家长的心里都是又心痛又着急,还有一些家长不知道如何处理是好。那么,婴儿被蚊虫咬了怎么办?

婴儿被蚊虫咬了,首先需要进行止痒和去红肿的处理,一般来说蚊虫叮咬之后,婴儿白白的皮肤上面会出现红肿或者瘙痒等异常,一旦家长发现有红肿,可以用毛巾在这个部位敷一敷。当然毛巾要用冷水浸湿,之后冷敷,这种方法消肿还是很有用的。

其次,冷敷之后还需要涂抹一些肥皂水帮助止痒,如果婴儿对芦荟叶不过敏,可以用点芦荟叶的汁液在这个部位进行涂抹,这样可以帮助婴儿快速地止痒。同时这些操作方法有一定的消除红肿的作用,家长要注意起来。

最后要注意婴儿被蚊虫咬了,处理上的而一些细节。冷敷的时候不要超过十五分钟,冷敷的时间太长也是不太好的,所以这个时间一定要控制好。还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婴儿涂抹风油精,否则会对婴儿造成一定的刺激。

标签: 婴儿 蚊虫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