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六个月前婴儿喝水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36:29

照顾婴儿是有很多小细节要注意的,主要是因为孩子还在发育,身体很多器官也待完善。尤其饮食方面需要多注意保证孩子身体发育需要的营养。那么,除了基本的喂奶,六个月前婴儿喝水吗?

六个月前婴儿不需要额外喂水的,主要是孩子胃容量还小。而且日常喝奶,奶水的主要成分也是含水的,已经可以满足孩子身体基本的水的需求了。尤其天气热的时候,家长也不能简单把自己需要喝水补充水分的需求和孩子来做对比,大人的消化系统和孩子是不一样的。

过早喂孩子喝水,进入到宝宝胃部后会稀释乳汁营养,可能造成小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建议六个月前的小宝宝无须单独再喝水的。不管是母乳喂养,抑或是喂奶粉的宝宝,妈妈们都不可以强迫孩子喝水。

不过,可以6个月以后适量给孩子喂水。注意是喝烧开后的温水。不建议给孩子喝瓶装水、矿泉水。避免孩子喝了有矿物添加水后,肾脏负担增大。宝宝半岁-1岁,建议每日补水量为0.9升水左右, 等宝宝长到1岁-4岁,每天则建议补充1.3升水了。

标签: 婴儿 喝水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