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5个月宝宝咳嗽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50:44

每个父母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特别的害怕宝宝会生病,因为宝宝生病的时候不仅吃药比较困难,也害怕宝宝的病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会使宝宝越来越难受。那么5个月宝宝咳嗽怎么办?

这个时候如果宝宝咳嗽的话,可以观察一下宝宝咳嗽的程度,如果比较轻微只是咳嗽的话,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喝一些水或者是喝一些梨水,都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如果宝宝在这个时候咳嗽,还伴有发烧以及感冒流鼻涕这些比较严重的情况,就需要给宝宝正确的服用药物才可以。

如果不知道该给宝宝吃什么药物的话,最好是带着宝宝让专业的大夫看一下,专业的大夫会根据宝宝具体的情况适合宝宝的药物,只要按时的给宝宝吃药,就可以使宝宝的这种情况得到了更快的恢复。如果宝宝在吃药的时候不配合的话,也可以强行的喂药。

因为这个时候的宝宝对于一些药物都是比较抗拒的,如果药物比较甜的话宝宝还能够吃一些,但是如果药物是苦的宝宝肯定是不知道。要想使宝宝更快的吃掉药物,可以在吃药的时候,在宝宝张开嘴的时候尽快的把药物放到宝宝的舌头里边。

标签: 宝宝 咳嗽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