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不会吸奶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22:53

每一个婴儿出生的时候都是一张干净的白纸,没有任何的本领。但是吃奶的本领是婴儿出生后就具备的,这项本领不用宝妈特意的去指教。不过也有极个别的婴儿,出生后是不会吸奶的。那婴儿不会吸奶怎么办?

1.改变喂奶姿势

如果婴儿不会主动的吸奶,那可能是宝妈的喂奶姿势不正确,此时宝妈一定要积极的纠正自己的喂奶姿势。宝妈最好是采取摇篮式喂奶,也就是坐着喂奶。宝妈可以盘腿坐在床上,让婴儿平躺在自己的腿上,用一只手拖住婴儿的脖颈处,另一只手托起乳房主动的送到婴儿的口腔里。

记住一定要让婴儿连乳晕一起含住,才能更方便婴儿吸吮。就这样母子两人配合一阵子,婴儿吸奶就不会那么费劲了。而且喂奶的时候,宝妈要尽量主动一些,让自己的乳房去寻找婴儿的口腔,而不是等待婴儿主动寻找乳头。

2.排查疾病

健康的婴儿都是具备吸奶能力的,如果婴儿不会吸奶,比如在吃奶的时候吮吸无力,或者是没有吃奶的欲望,那很可能是疾病原因导致的。比如黄疸、脑瘫、肺炎等疾病都会影响婴儿正常的吸奶。此时宝妈一定要让医生给婴儿检查,以便及时的发现疾病。

标签: 婴儿 不会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